close

123  

還沒動手做杏仁瓦片時一直不懂為什麼它的單價那麼貴?? 貴到我幾乎沒有花錢買過它。而且在減肥期間根本也不太敢自己手作餅干或其它任何甜點,所以除了戚風蛋糕及牛軋糖蘇打餅外,我就只專注在自以為不會太肥的麵包吐司及饅頭上;也因為牛軋糖的繁瑣製作過程已經讓我對甜點餅干有點退縮,縮到連上網google食譜步驟都不想;但前幾天在好友分享成品後,發現這真是一道好讓人流口水的小甜點,立馬去好友家學習後發現材料及做法都屬於極簡風,3個步驟就搞定,只是烘烤要比較費神的注意一下......所以,這麼簡單怎麼可以錯過呢?

step1準備材料:(約8~10片)

1.全蛋1顆

2.低筋麵粉 30g

3.砂糖 30g

4.無鹽奶油 25g(亦可使用食用油代替,我烤過口味也很好)

5.杏仁片 75g(單價好高喔!)

除了奶油與杏仁片,其它材料秤好放入欲攪拌容器,攪拌均勻後加入奶油再加入杏仁片,注意要輕輕攪拌避免杏仁片破掉,完成後以保鮮膜蓋好放入冰箱30min冰鎮一下下。

456  

30分鐘過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step2 舖盤:(此時請將烤箱打開150度C預熱)

看圖說故事,烤盤上要舖上不沾烤布,在烤盤上壓薄時布會移動,所以先在桌面上舖好再置於烤盤;每片的量約一湯匙,因為杏仁片較薄容易黏在一起,所以在材料舖上烤盤布時要盡量不要讓杏仁片重疊,烤起來的成品比較酥脆。 (第二次做所以手感還沒有很好,舖的不夠漂亮!)

789  

step3 送入烤箱:

烤溫度:150度C 10~12min後降至130度C 6-8min烤至表面金黃色。二層一起烤要特別注意,上層上色很快所以我都會二盤互換,而且溫度及時間一定要控制好,建議一定要使用計時器,要不然會像我一樣第一盤都臭火乾啊啊啊!!!!另外,因為家用烤箱比較小,所以如果舖一小片來烤,頂多一盤4-5片,會烤比較多次;所以我也試著將烤盤整個舖滿,但發現這樣受熱比較不均,會造成四週比較快上色中間還不夠的狀況;然後撥開時容易碎,好嬌弱喔~

1230  

就是這樣,好心疼我的貴鬆鬆杏仁片啊~

IMAG0347  

出爐後要於網架上放涼,涼卻後怕遇到空氣會"軟"掉,所以我將杏仁片放在玻璃密封盒後再放到冰箱,唉~怎麼會那麼好吃呢^^

心得分享:

1.聽說用純蛋白烤起來比較脆,但因為另外的蛋黃要另外處理好麻煩,而且全蛋的口感我們都很喜歡,所以都以全蛋攪拌。

2.第一次舖盤容易舖太厚,沒關係多做幾次就順手了!

3.動手後終於知道杏仁瓦片貴的原因了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