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今年,我預計『再』懷孕一次,因為從2008年開始,我飽受懷孕又流產之苦到現在已經快5年了,不是我異於常人而是很單純的想為老公跟自己生個孩子,所以始終沒有放棄。

在去年8月又失去孩子時,我一樣沒有難過太久的開始計劃下一次的時機,很多人說我勇敢、堅強....但其實我只是很簡單的知道,除了我自己並沒有人可以幫助我,不管是身體或心理,所以我站起來做了很多內心裡覺得對自己最好的事。

最大的改變是持續不間斷的運動,默默進行已經一年了,然後改變飲食習慣,在八個月的時間讓體重與體脂都下降許多,運動期間情緒也改善很多。然後時間重疊的同時花了大半年的時間治療牙周病,在一切就緒準備懷孕的當下,好友舒宣介紹台大的趙醫師給我,當時並沒有打算換醫生,但很感謝她的契而不捨,讓我決定去見見趙醫師,然後她的朋友淑婷也很幫忙的協助我與醫師見面及加掛號,讓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從門診到檢查到手術短短一個月完成!!

其實在4年前我就知道自己有雙子宮,但未到台大之前的醫師都說不影響,不需要做任何手術;也因為相信醫生所以我們就沒有多做其它的檢查,所以也就辛苦的經歷了幾次的失敗!在與趙醫師私下見面時,他聽完我的簡述懷疑是子宮中隔,立刻幫我安排動態超音波確認子宮狀況;因為雙子宮有分好多種,子宮中隔只是其中一種,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寬大的空間被分成二個小空間,造成子宮腔狹小,子宮壁隆起的圓頂部份會造成血流不順,容易造成早產或流產,必須以子宮鏡進行手術,將隆起的圓頂小心切開,還給子宮該有的空間!而且這個門診手術是保補助,只需要掛號費及藥費。

超音波圖是我自己照的,比照醫學文獻上的圖是不是長一樣呢?

RqyRTJdCNU5QrK91wyT4rA  39960

7/30安排動態超音波,8/5趙醫師門診確認超音波照片後立刻安排手術;手術必須在月經乾淨後馬上做,避免排卵期子宮壁增厚無法準確判斷圓頂厚度,手術前必須先以子宮鏡確認要切除的大小,所以趙醫師一口氣幫我預約了8/26術前子宮鏡,8/28門診手術及9/4術後子宮鏡。

手術前有麻醉同意書要簽,因為要全身麻醉所以必須要有家屬陪同,如果沒有醫院則無法進行手術喔~家人要幫忙掛號繳費及拿藥,重點是麻醉醒後走路會有飄飄然,一定要有人陪。

8/28門診手術,因為要全身麻醉所以前一天12:00過後必須禁食,連水都不能喝;台大的門診手術是以先到拿號碼牌為主,趙醫師希望我開第一枱刀,所以建議我七點前拿著手術同意書及健保卡到產房櫃台報到;果真在我7:00拿完1號號碼牌後,7:05大家都來報到了,因為很餓所以我一定要第一個啊!

從8:00換好手術衣到推進手術室,然後回到恢復室醒來已經快11:00了;台大的護理人員很溫柔,所以在等待麻醉的過程完全不緊張,10秒就讓我不醒人事的麻醉真的好強~雖然過程沒有任何感覺,但我會醒來除了麻醉退了還有伴陪著下體的疼痛,我想她被殘忍的對待了(哈哈,惜惜!)

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麻醉過強,回家後我整整躺了3天,沒精神沒力只想躺在床上,但也因為充份休息後這樣我9/4回診時傷口恢復的還好,只有些許沾粘當下醫生有做處理,醫生說這樣的沾粘算正常不用擔心,預計再下次月經乾淨後再照一次子宮鏡確認傷口及沾粘狀況,應該沒問題! 

子宮中膈術後建議事項:

1.不吃任何麻油及酒精類食物,其它可正常飲食。

2.一週內停止性生活喔! 

3.不提重物好好休息,暫停激烈運動,可以散散步放鬆心情。

4.平常心。

不要覺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,不要自暴自棄,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身體,一定要好好照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